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9 18:15:00

新冠肺炎|東京羽田機場全日空航班率先試行病毒檢測電子通行證

分享:
用App顯示的全球共通型電子通行證CommonPass。(互聯網)

用App顯示的全球共通型電子通行證CommonPass。(互聯網)

東京羽田機場。(資料圖片)

東京羽田機場。(資料圖片)

用手機App顯示新冠病毒PCR檢測結果及疫苗接種紀錄的全球共通型電子通行證「CommonPass」,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全日空航班本周一(29日)起試行辦理登機手續。這是日本升降的航班首次使用檢測陰性紀錄的電子通行證,冀能在疫情下簡化出入境手續。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 南韓籲取消賞櫻活動嚴防爆疫

據全日空等相關單位資料顯示,CommonPass的機制是驗證出境人士的健康狀況是否符合相關國家的入境標準,並將病毒檢測結果以電子方式認證。

據悉,世界經濟論壇(WEF)等組織推進開發工作,他們希望類似的電子通行證可在各國實際運用。運作模式是,民眾在參與計劃的醫療機構接受檢測的結果等紀錄,將在手機上顯示,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就毋須提供書面檢測證明。

周一,在飛往美國紐約的全日空航班check-in櫃枱,全日空工作人員對出境旅客手機上顯示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頁面,進行確認。參加測試的福島縣二本松市護士大里郁子表示:「辦理手續很順利,心情輕鬆,時間也寬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