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2 10:46:00

新冠肺炎|林鄭:強檢益檢測公司「講唔出」 視像述職屬中央事權

分享:
林鄭月娥稱早前以視像方式述職是中央事權,行政長官需要全面配合。(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稱早前以視像方式述職是中央事權,行政長官需要全面配合。(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回應有關政府要求大廈強制檢測是「益咗檢測公司」的說法,她稱有責任指出有關說法是「講唔出」,強調檢測公司是全心全意服務市民,既要採樣,又要回化驗所檢測病毒,240元的檢測費是不能應付成本,呼籲公眾對私營化驗所要公道。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拒認強檢大廈確診低屬勞民傷財 林鄭:非按驗出多少確診為成效

被問到早前以視像方式述職的安排,林鄭月娥指屬於中央事權,行政長官需要全面配合,由於北京近期仍有零散疫情個案,香港亦有疫情,因此述職工作改以視頻進行,中央要求未完全述職前不向外公布,又認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本港疫情表示擔心是完全合理。

至於內地疫苗問題,林鄭月娥稱現時希望盡快獲得有關數據,經本港專家委員會審批後推薦食物及衛生局長緊急使用,稱自己向中央尋求疫苗方面的支持,無特別指明是科興或國藥疫苗,中央亦明白本港使用疫苗前有法律規定的程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