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10:47:00

新冠肺炎|梁子超:疫情反彈風險仍高 假期間應做好防守

分享:
梁子超指疫情反彈風險仍高,假期間應做好防守。(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疫情反彈風險仍高,假期間應做好防守。(資料圖片)

本港昨日新增2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雖然個案較高位過百宗時有所紓緩,但仍處於相對高位,反彈風險仍然高,與個案「清零」仍有很遠距離。

梁子超指,過去一周錄得161宗本地個案,相對未爆發第四波疫情時,一周只有3宗本地個案,有50倍差距,確診個案上落波幅呈幾何級,隨著疫情由油尖旺一帶擴散至多區,但控疫進展仍然緩慢,封區檢測行動覆蓋人口不多,近日亦見到鰂魚涌惠利大廈出現垂直傳播,反映傳播情況持續,建議農曆新年期間市民應避免高危活動。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土瓜灣兩廈解封 強檢1700居民零確診

對於政府表示,希望假期後,香港可逐步回復正常的生活,包括學校有序復課及部分被關閉處所可重新開業。梁子超認為,應在假期期間做好防守,才有條件新年後陸續恢復不同活動,他指政府去年10月開放多項活動,到11月就出現第4波疫情。

新冠疫苗方面,梁子超指從科學角度,只有數據才是最客觀,內地科興疫苗未在國際期刊刊登第三期臨床測試數據,相信本港疫苗委員會專家,都可進行同行評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