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5 10:39:00

新冠肺炎|梁子超:疫情有反彈壓力 長假前放寬措施是發放錯誤訊息

分享:
梁子超指新冠肺炎疫情有反彈壓力,長假前放寬措施是發放錯誤訊息。(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新冠肺炎疫情有反彈壓力,長假前放寬措施是發放錯誤訊息。(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從最近7天的平均數字來看,本港仍有5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上周亦有5宗,反映疫情仍處於「打橫行」情況,本地「零確診」未成常態,亦反映社區仍有傳播鏈。他認為疫情現時仍有反彈壓力,指政府在復活節長假期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是向市民發放疫情受控的錯誤訊息。

梁子超建議政府長假期後加強檢測工作,盡早為有病徵的人做檢測,而且要盡快有報告,避免病毒一代一代傳播。而近日的確診數字,也未反映復活節假期間的社交活動情況,預料兩三日後相關個案或會陸續浮現。

梁子超指,既然政府以「清零」為目標,外防輸入方面應做到滴水不漏,否則其他防控措施的成效都會付諸東流。他指即使推出「疫苗護照」,都不能放寬檢測或檢疫安排,直至疫苗覆蓋率達至一定水平。他又指變種病毒流入社區的風險愈來愈高,加上近期有多宗外地輸入個案,議政府應作檢視,看是否仍然容許疫情嚴峻地區人士來港,如有需要,或可考慮暫停外傭來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