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4 12:10:00

新冠肺炎|梁子超:疫情有紓緩跡象但仍有機會反覆

分享:
梁子超指新冠肺炎疫情有紓緩跡象,但仍有機會反覆。(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新冠肺炎疫情有紓緩跡象,但仍有機會反覆。(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有紓緩跡象,個案7天平均數,包括整體和源頭不明個案,每周下跌一半,不過他指個案一日未清零,疫情都有機會反覆。

梁子超提醒政府防控政策不能一成不變,有很多地方要隨疫情發展而調整,才能在低病發情況下,有效斬斷餘下傳播鏈。他舉例指,當局完成過萬人封樓強制檢測,但只佔全港人口500分之1,如果想以此覆蓋率控制疫情,是不切實際。他建議當局,設法進一步擴闊強檢範圍,在推行強制檢測同時,鼓勵有關大廈附近居民「願檢盡檢」,用盡每日號稱的10萬檢測量,才能找出隱型傳播。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屯門受限區發現1宗初步確診個案 20多戶無應門

對於學校全體教職員每14日檢測,可申請農曆新年假期後全校復課,梁子超表示,病毒潛伏期是14日,但若有病毒後,傳播期間大約7日,若隔14日才檢測病毒,已不斷傳播至很多代,未必能靠比較疏的檢測,控制學校傳播風險。

而政府強烈建議進入政府大樓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記錄行蹤,梁子超指有關程式只屬個人簡單提示,衞生防護中心從未以此主動追蹤個案,而大部分政府大樓不是高危場所,當局硬銷作用不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