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2 17:40:00

新冠肺炎|植入皮膚下 美國防部科學家公開可探測新冠病毒晶片

分享:
美國防部科學家研發出探測新冠病毒晶片。(互聯網)

美國防部科學家研發出探測新冠病毒晶片。(互聯網)

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曾有逾1,200人染疫,啟發國防部科學家有關研究。(資料圖片)

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曾有逾1,200人染疫,啟發國防部科學家有關研究。(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在冷戰時期成立的一個秘密小組,其科學家向外界公開研發出植入皮膚下、可探測體內是否有新冠病毒的晶片,藉此防止疫情大爆發。他們也研發出過濾器,可安裝到用來洗腎的血液透析機上,清除血液裡的病毒。

這個秘密小組叫「國防先進研究項目局」(DARPA),多年來一直研究防疫和抗疫工作,他們向時事節目《六十分鐘時事雜誌》透露上述研究成果。領導防疫研究的退休上校Matt Hepburn在節目中展示了一個像人體組織的綠色凝膠體,它們被改造成可測試血液裡的病毒,「植入皮下後,它可告訴你體內正有化學反應產生,這表示你將出現病徵」。對於該晶片將引起政府監控的疑慮,該小組強調,病毒探測晶片非用來監察民眾一舉一動。

Hepburn說,之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上有逾1,200人感染新冠肺炎,啟發了他們有關研究,以阻止病毒擴散。當晶片發出訊號,水兵們可以自己抽血檢驗,3至5分鐘內便有結果。不過,《紐約時報》2月曾報道,三分一部隊士兵拒絕接種有關疫苗,擔心疫苗存有晶片,將令人體免疫系統永久失去功能,或某程度上受政府控制。

血液過濾器助病危患者康復

至於血液過濾器,研究人員曾為一名染疫軍人進行4天治療試驗,該名「16號病人」器官衰竭和敗血性休克,在「洗血」導出病毒後,16號病人數天內完全康復。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已授權該血液過濾器作緊急使用,至今用於近300名病危患者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