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14:55:00

新冠肺炎|歐洲最年長人瑞挺過疫病 將慶祝117歲生日

分享:
染疫的安德烈修女(右)將慶祝117歲生日。(美聯社)

染疫的安德烈修女(右)將慶祝117歲生日。(美聯社)

歐洲最年長人瑞、法國的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e)撐過新冠肺炎後,本周四將慶祝117歲生日。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秘魯展開疫苗接種 首批為醫護接種中國國藥疫苗

路透社報道,安德烈修女本名露西爾‧朗東(Lucile Randon),她在1944年加入一個天主教慈善組織後,便改名安德烈。上月16日,她在法國南部城市土倫(Toulon)的護老院確診,沒有病徵,須接受隔離。

安德烈修女接受法國BFM電視台訪問,被問及會否懼怕新冠肺炎,她表示:「我不害怕,因為我不怕死亡……我很高興能跟你們在一起,但我也希望可以到另個地方,和哥哥、祖父母在一起。」

護老院發言人David Tavella表示,安德烈修女身體狀況很好,「我們認為她已痊愈,她心情平靜,很期待本月11日過117歲生日」。他說,修女雖然失明但精神奕奕,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為她慶生的人料比往年少。

根據老年學研究組織(Gerontology Research Group)的「超級人瑞」數據,生於1904年2月11日的安德烈修女,是目前全球排名第2的人瑞,排名第1的是日本人瑞田中加子(Kane Tanaka),她在上月2日度過118歲生日。

根據老年學研究組織,全球排名前20的人瑞均為女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