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4:17:00

新冠肺炎|歐洲部分國家接種率6% 世衞:12月恐增23.6萬人死

分享:
歐洲部分國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僅6%,世衞:12月恐增23.6萬人死。(資料圖片)

歐洲部分國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僅6%,世衞:12月恐增23.6萬人死。(資料圖片)

歐洲新冠疫情持續升溫,至今已有逾6,400萬例確診病例,約130萬人因染疫死亡。世界衞生組織(WHO)表示,過去兩週整個歐洲的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率持續上升,加上部分國家因疫苗數量供應緊張,在過去6個星期無法獲得疫苗,導致疫苗接種率持續過低。聯合國衞生機構歐洲辦公室指出,部分歐洲國家只有6%的人口完全接種疫苗,部分國家甚至只有十分一的醫療人員得以完整接種疫苗。

世衞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Hans Kluge表示,在世衞的53個歐洲成員國中,有33國在過去2週內的發病率超過10%,上星期歐洲的死亡人數則增加了11%,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發布的預測,預估到12月時歐洲死亡人數恐將新增23.6萬人,他形容這項預測是可靠的。

Hans Kluge:第三劑疫苗可保護高風險族群

Hans Kluge認為將疫情持續升溫的主因,是Delta變異株蔓延、防疫限制及措施「過度放鬆」,以及夏季旅行人數激增等,對於歐洲的傳播率飆升,Hans Kluge表示這令人深感憂心。

Hans Kluge又認為「加強劑」疫苗並非「奢侈品」,並指愈來愈多研究表明,第三劑疫苗可以保護高風險族群,目前也有愈來愈多國家開始推動注射加強劑。Hans Kluge與世衞早前對接種第三劑疫苗的立場不同。不過他亦提到,至少有28個國家的疫苗存量過剩,呼籲應該盡快將這些額外的劑量分享給其他國家。

Ad Block

先前WHO對富國規劃讓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的做法表示反對,並曾稱目前的資料無法證明,施打追加劑確有必要。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南非再發現變種病毒 現有疫苗恐無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