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5:40:00

新冠肺炎|港僅增1宗輸入個案 35歲男警屬疫苗病毒株污染(更新)

分享:
新冠肺炎|本港今日新增一宗輸入個案

新冠肺炎|本港今日新增一宗輸入個案

【15:35更新】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一名58歲男子,由阿聯酋抵港。據了解,本港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一周再多12人針後亡 4孕婦流產

此外,昨日宣布確診的35歲男警,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基因分析顯示,其病毒樣本與SARS-CoV-2疫苗病毒株吻合,而港大微生物學系的基因分析亦錄得相同結果。中心指,分析該個案的臨床數據、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認為該個案與疫苗病毒株污染吻合,決定不列為確診個案,並予以刪除。

至於該男警樣本的污染確切源頭需待進一步調查,他的密切接觸者如取得陰性檢測結果,會安排離開檢疫中心,而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據悉下午將到訪男警曾訪的診所,及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等地方調查。至今本港累計個案仍為11,849宗。

----------------------

【13:18更新】消息指,本港今日新增一宗輸入個案,並無源頭不明病例。至於昨日,本港新增7宗確診個案,包括6宗輸入個案,以及1宗本地個案,其中本地個案涉及35歲男警。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消息:專家委員會一致通過復必泰接種年齡降至12歲

Ad Block

另外,據了解,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一致通過,復必泰接種年齡由現時16歲下調至12歲。

衞生署上周六收到復星醫藥提交有關下調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至12歲的申請,以及相關第3期臨床研究數據,已將資料提交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考慮,希望將有關申請作出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