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5:50:00

新冠肺炎|港增一宗輸入個案 另確診機場搬運工證帶Delta變種病毒

分享:
本港今日新增一宗從柬埔寨抵港的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新增一宗從柬埔寨抵港的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一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27歲女患者(#11953)來自柬埔寨,上周五(9日)乘搭韓亞航空OZ721航班抵港,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她並無病徵,入住石塘咀香港JEN酒店,在檢疫第3日採集的樣本驗出陽性,本港至今累計11,952宗確診個案,另今日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食衛局將研打第三針 許樹昌:現階段討論言之尚早

此外,早前確診感染頭不明的50歲機場搬運工人(#11952),中心公布該病人已完成基因排序,證實帶有Delta變種病毒株,但與早前同樣涉及Delta變種病毒株的機場男地勤(#11902)並不吻合。中心相信,該搬運工人個案與其他4宗來自俄羅斯的輸入個案的基因組有關。

中心補充,該搬運工在潛伏期內曾處理的航班中,有一名45歲男貨機機組人員(#11947)染疫,這名機組人員在上周三,隨俄羅斯皇家航空的RL9933貨機由莫斯科抵港,兩人無直接接觸,但搬運工曾經在這班機的機艙工作幾小時,其間數名回航莫斯科的機組人員,亦一直逗留在機艙內。中心相信,搬運工有可能被這班航班上其他未被診斷的機組人員傳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