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6 16:53:00

新冠肺炎|港增19宗確診6源頭不明  全港大廈若有1確診即考慮強檢

分享:
港增19宗新冠肺炎確診,6源頭不明  ,全港大廈今即日起若有1確診即考慮強檢。(資料圖片)

港增19宗新冠肺炎確診,6源頭不明  ,全港大廈今即日起若有1確診即考慮強檢。(資料圖片)

衞生署公布,本港新增1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3宗為輸入病例,分別來自南非、巴基斯坦及菲律賓,其餘16屬本地感染個案,6宗源頭不明,10宗與早前個案相關。

6宗源頭不明本地病例患者包括退休人員、保安員、學生、外傭及老師,分別居於粉嶺馬屎埔西村、紅磡長樂大廈及高山道得利閣、上海街文華閣、英皇道惠利大廈,及屯門富泰邨美泰樓A座。另外,再多4宗個案證實是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累計有22宗,感染巴西變種病毒的個案則累計4宗,另有6宗待確認。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今日起全港商住或住宅大廈若出現1宗確診個案,就會考慮列入強制檢測公告。他解釋是由於本港疫情仍反覆未定,社區仍有傳播鏈,是關鍵時刻,所以政府需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

機場三跑地盤群組增3宗確診,均為早前染病工人的密切接觸者,群組累計有27宗個案,包括15名工人及12密切接觸者。 林文健指,當局會安排三跑所有工程人員每兩周檢測一次,所有進入三跑地盤的工程人員,下周三起都要出示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機管局亦會派員在前往地盤的船上,檢查檢測陰性證明,若未能出示需返回出發的碼頭,不能到地盤開工。而香港建造商會及建造業議會,正研究推出類似加強措施,預料下周公布方案,期望月內推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