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4 16:54:00

新冠肺炎|港增4宗確診1宗菲傭個案或屬本地 荃威花園R座居民須檢疫

分享:
本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個案,當中一宗菲傭個案或屬本地。(莊振邦攝)

本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個案,當中一宗菲傭個案或屬本地。(莊振邦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4名女士,當中3宗屬輸入個案,兩宗是由印尼抵港,而另一宗則是昨日公布的28歲孕婦,至於餘下一宗可能是本地的未分類個案,患者為一名44歲菲傭,帶有N501Y的變種病毒株,住在荃威花園R座,該座居民須撤離檢疫21日。另外,本港暫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華航再有機師確診 發病前9天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該名菲傭在3月31日抵港,之後在灣仔一間酒店檢疫,上月21日曾短時間逗留入境處8樓領取身份證明文件,以及到銅鑼灣一間診所進行身體檢查,之後返回荃威花園R座的僱主家中,期間多帶僱主的小朋友到荃灣天主教領報幼稚園及愉景新城,亦曾到訪葵芳新都會廣場的葉氏兒童音樂實踐中心及荃威花園惠康。當中荃威花園R座的居民須要送檢,而上址須接受強制檢測,相關幼稚園同時須停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該名外傭有外旅紀錄,目前不排除是輸入個案,惟她在社區的日子較長,因此歸類為未能分類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