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16:34:00

新冠肺炎|港增7宗變種病毒個案 包括一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再現

分享:
本港新增7宗新冠肺炎個案,全部帶有L452R的變種病毒株。(蘇文傑攝)

本港新增7宗新冠肺炎個案,全部帶有L452R的變種病毒株。(蘇文傑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帶有L452R的變種病毒株,當中6宗屬輸入個案,涉及4宗英國及2宗印尼抵港人士,以及1宗暫列為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是本港連續16日本地個案「清零」後,再現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患者及其家人並無接種新冠疫苗,當局呼籲市民盡快打針,加強保護。至今本港累計病例增至11,906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書展下月舉行 向已打針市民送3.5萬張門票

新增一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是昨日初步確診的27歲男子,他與父母同住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在港航任職機場地勤,平時工作包括接待貨運機組人員,亦有在大埔新達廣場兼職客戶服務工作。他在周日(20日)發病,昨日確診,患者最後一日機場上班是本月16日,17日有返回機場與數十名同事離職前拍照,18日有到東涌黃泥屋村金泰屋與家人食飯,在新達廣場最後上班日是本月22日。新達廣場、機場客運大樓、運頭塘商場等多處已被納入強制檢測。

家人暫無確診

男患者近期無外遊,父親有少些咳嗽,惟病毒檢測呈陰性,其餘家人暫時無病徵。他的父親在大角咀從事五金工作,母親在沙田港鐵站做清潔工作,姐姐是大埔卍慈中學教師,姪女在大埔浸信會幼稚園就讀,兩間學校已停課清潔。目前有180多名密切接觸者接受檢測。

至於,約2,100名大埔運頭塘邨運亨樓的居民已完成強制檢測,並沒發現確診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