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18:24:00

新冠肺炎|港府安排兩指定航班由倫敦返港 抵港須接受21天強制檢疫

分享:
港府指定兩航班由倫敦返港,乘客抵港須接受21天強制檢疫。(資料圖片)

港府指定兩航班由倫敦返港,乘客抵港須接受21天強制檢疫。(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公布從英國到香港的指定航班安排,指考慮到英國確診個案數字已有所下降,以及當地的疫苗接種進度理想,相關的登機限制有空間可逐步取消。政府指,為確保相關香港居民能有序地返港,並減低大批旅客同時間抵港時可能出現的感染風險,政府將指定乘搭特定航班的乘客不受登機來港限制,並安排這些抵港人士到指明檢疫設施進行21天強制檢疫。

有關指定航班將由倫敦起飛,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在任何A組指明地區(巴西、愛爾蘭、南非及英國),逗留超過兩小時的香港居民,均可登機直接返港。為妥善減低感染風險,政府將指明乘搭指定航班抵港的人士統一在指明檢疫設施(青衣華逸酒店)進行21天強制檢疫,以集中管理。相關檢疫人士將須在抵港第7天、第12天及第19天進行檢測。乘搭指定航班抵港的人士必須入住指明的檢疫設施(青衣華逸酒店)進行強制檢疫,不得入住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的酒店。

指定本月21日及28日兩航班 本月8日開放購票

指定航班為本月21日及本月28日上午9時10分從英國倫敦起飛來港的CX2252號航班。航空公司就指定航班的預約購票系統將在本月8日開放,購票成功的旅客會被連結到指明檢疫設施的預約系統,讓他們預訂房間。房價定為每晚400至500元。

指定航班的乘客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須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RT-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採用其他技術的核酸檢測結果將不獲接納。此外,乘客亦須出示在上述指明檢疫設施預訂到港後21晚房間的確認書。

Ad Block

政府會密切留意指定航班及指明檢疫設施的預訂情況,如有需要,會與航空公司安排額外指定航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