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6 23:05:00

新冠肺炎|港府收緊台灣抵港者檢疫安排 未接種疫苗者周一起須檢疫21日

分享:
台灣確診數字近日急增。(資料圖片)

台灣確診數字近日急增。(資料圖片)

台灣疫情持續爆發,港府今日(16日)晚上10時許宣布,明日(17日)凌晨零時起所有來港前14日曾逗留台灣的人士,須在登機時出示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的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在本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抵港後也必須在機場進行檢測及搭專車往檢疫酒店。

入境後,未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須在指定酒店檢疫21日,其間要接受4次檢測:已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則須於指定酒店檢疫14日,其間接受3次檢測,完成檢疫後自行監察7日,及於抵港第16、19日接受強制檢測。當局表示在相關要求下,非香港居民將不會獲准入境。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亦正繼續密切監察多個不同地區的疫情、新變種病毒的流行程度、接種疫苗的進度及出入境人數的變化,並會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台灣今日單日新增207宗確診,當中206宗為本地個案、1宗屬輸入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