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30 17:15:00

新冠肺炎|港現首宗本地無源頭變種個案 所有外傭下月9日前須強檢

分享:
政府宣布,本港所有外傭須在下月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莊振邦攝)

政府宣布,本港所有外傭須在下月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莊振邦攝)

本港出現首宗本地變種病毒個案,患者為一名39歲住在東涌映灣園的外傭,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宣布,個案反映社區仍有隱性病毒傳播,有鑑變種病毒傳播性高,決定本港所有家庭外傭須於下月9日前接受強制檢測,惟如果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且達14天,以及今日已接受強制檢測的外傭,便毋須再接受強制檢測。此外,由於明天是公眾假期,陳肇始建議外傭在未取得檢測結果前,應避免聚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本港新增4確診 1宗源頭不明

陳肇始又指,首宗變種個案的患者在潛伏及傳染期間在東涌及青衣活動,當局會追蹤接觸者檢測。至於患者逗留過的5個地方,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她呼籲東涌居民曾到過確診者去過的地方,應盡快接受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