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6 17:20:00

新冠肺炎|澳紐旅遊氣泡本月19日啟動 紐總理:開放雙向旅遊領先世界

分享:
澳紐將啟動旅遊氣泡。澳洲悉尼港有民眾玩水上活動。(美聯社)

澳紐將啟動旅遊氣泡。澳洲悉尼港有民眾玩水上活動。(美聯社)

阿德恩公布旅遊氣泡計劃。(美聯社)

阿德恩公布旅遊氣泡計劃。(美聯社)

天朗氣清,澳洲民眾在悉尼港散步。(美聯社)

天朗氣清,澳洲民眾在悉尼港散步。(美聯社)

新西蘭通過與澳洲之間的免隔離旅遊氣泡安排,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二宣布,澳紐之間的雙向旅遊將從本月19日啟動。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北韓以疫情為由不參加東京奧運 日本即延長制裁反擊

阿德恩在內閣確定日期後宣布:「我可以證實,(澳紐之間)免隔離旅遊安排不到2周內將展開,從4月18日晚上11時59分起。」

新西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禁外國人入境至今已1年多,6個月前,澳洲允許新西蘭人毋須隔離入境澳洲部分省份。新西蘭累計2,524人感染新冠肺炎,26人死亡;澳洲累計29,364人染疫,909人死亡。

澳紐之間啟動旅遊氣泡安排,阿德恩形容這是領先世界之舉,「我沒看到、也找不到世上任何國家,能在維持無疫情的情況下,開放彼此間的國際旅遊……這表示,我們在某些方面領先世界」。

新西蘭旅遊業界表示,期待已久的旅遊氣泡今年料可替經濟注入多達10億新西蘭元(約5.46億港元)。隨著新西蘭滑雪季即將到來,阿德恩鼓勵澳洲人多利用旅遊氣泡往新西蘭遊玩,「我們(新西蘭)是能讓你帶家人來玩的安全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