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5:40:00

新冠肺炎|當局強調接種疫苗有好處 陳肇始:接種計劃共涉款約84億元

分享:
當局認為多人接種可產生社區屏障。(鍾式明攝)

當局認為多人接種可產生社區屏障。(鍾式明攝)

國產科興疫苗最先到港,下周二開始接受市民預約接種。就科興疫苗被指有效率較低,多個調查亦指市民接種意欲不高,負責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強調,接種可保護社區,產生屏障。他又指,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可有效減低重症病況,重申對個人、家庭、社會均有好處。

聶德權補充,供市民預約接種的專題網站,以及接種中心均有提供接種須知,讓準備接受接種疫苗市民清楚了解副作用、風險等資訊。當局強調,疫苗接種是自願性,醫管局亦邀請員工自願參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透露,接種計劃料涉款84億元,包括4.6億元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全球疫苗獲取機制,約50億元直接向藥廠採購疫苗,而行政開支大約29億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