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4:17:00

新冠肺炎|研究:首宗感染或前年10月已在中國出現

分享:
研究:首宗新冠肺炎感染或前年10月已在中國出現。(資料圖片)

研究:首宗新冠肺炎感染或前年10月已在中國出現。(資料圖片)

英國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的研究結果顯示,新冠病毒可能於2019年10月已在中國開始傳播,較一直中國官方稱武漢出現首宗個案出現時還要早兩個月。

有關研究結果已在醫學期刊《PLOS Pathogens》刊登。肯特大學的研究員以保存科學的方面作出估計,相信新冠病毒最先是在2019年10月初至11月中出現。他們估計,病毒最有機會是在2019年11月17日出現,而到2020年1月時很可能已在全球傳播。

一直以來,外界相信新冠病毒第一宗病例是在2019年12月在中國武漢出現,並與海鮮市場相關。而中國和世界衞生組織在 3 月底發表的一項聯合研究承認,在武漢爆發之前,可能存在零星的人類感染。

美研究院應華研究員刪病毒基因排序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三(23日)報道,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NIH)早前曾應中國研究員要求,刪除NIH數據庫一批去年1月至2月從中國武漢住院新冠病人取得的病毒樣本基因排序資料,NIH證實事件。有專家指出,目前仍可在其他途徑查閱數據,但事件令外界懷疑中國在新冠溯源調查的透明度,世衞則認為被刪數據不影響早前的溯源調查結論。

NIH發聲明指,中國研究員於去年3月提交相關病毒基因排序,並在一份預印本伺服器的論文發表基因排序資料。同年6月,中國研究員以有新數據為由,要求NIH移除原有資料以免造成混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