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確診數字超莆田 孫春蘭促廈門改善防疫工作

分享:
廈門已進行三輪全民檢測。(中新社)

廈門已進行三輪全民檢測。(中新社)

內地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前日除了黑龍江新增8宗確診外,福建新增20宗確診,其中17宗都來自廈門。福建現已累計報告438宗確診,廈門佔211宗,超出最先發現疫情的莆田(200宗)。國家衛健委福建工作組專家直言,廈門九成個案都出自同安區,當地環境衛生和條件相對較差,助長疫情傳播。連續5天在福建調研指導防疫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要求廈門全力整改防疫薄弱環節。

央視報道,截至周二,廈門已進行三輪全民檢測,但仍未能摸清人群中可能感染的個案底數。報道引述國家衛健委福建工作組專家吳浩表示,同安區是工廠區,人群在相對密閉環境下聚集,病毒容易傳播,導致感染者較多,加上工人的個人防護和平時掌握的防疫措施都較弱,導致疫情擴散,引起社區傳播。


專家指傳播鏈複雜

吳浩還提到,在廈門發現新增個案的途徑仍有4種,分別是從密切接觸者中發現、全民檢測中發現、重點人群篩查中發現及主動就診時發現,意味傳播鏈相當複雜。

孫春蘭上周六至本周三都在福建調研指導防疫工作,大部分時間都留在廈門。她周三在廈門時強調,要按照問題清單、整改清單,針對社區防控管理、核酸檢測、隔離轉運、環境消殺、院感防控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逐條迅速、著力整改,並要加緊成立防控工作督導組,對防控鬆懈、落實不力、工作不到位者嚴肅追究責任。

新冠肺炎|確診數字超莆田 孫春蘭促廈門改善防疫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