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12:29:00

新冠肺炎|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室住戶需撤離檢疫

分享:
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室住戶需撤離檢疫。(港台截圖)

綠楊新邨R座18樓以上04及05室住戶需撤離檢疫。(港台截圖)

荃灣綠楊新邨R座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目前累計10人染疫。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及衛生防護中心人員今日到現場視察後,表示綠楊新邨R座18樓有橫向傳播,建議04及05室所有住戶須撤離檢疫。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麗港城遲解封因有不確定個案 逾60戶無應門

袁國勇指,由於大廈天井較深,懷疑有病毒的空氣透過煙囪效應在天井留存及散布,容易橫向感染同層以及經煙囪效應傳播同座向單位,建議受影響住戶撤離,全幢大廈強制檢測。他建議大廈居民關閉近天井位置的窗戶,其他不在這位置的窗戶則盡量打開。他又指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確診護士居於大廈,相信並非在醫院感染,而是在社區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則指,綠楊新邨R座有垂直傳播風險,撤離居民是最穩妥做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