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12:38:00

新冠肺炎|英國政府一度要求民眾勿往變種病毒高發地區

分享:
英國政府一度要求民眾勿往變種病毒高發地區。(AP)

英國政府一度要求民眾勿往變種病毒高發地區。(AP)

在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正在英格蘭部分地區快速傳播,英國政府一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這些疫情高發地區,其後收回有關宣布。

英國政府新的指引適用於8個地區,規定當地民眾不應在室內會面,或是前往其他地區。8個地區包括英格蘭博爾頓、布萊克本及萊斯特等八個地區的民眾,要避免在室內聚集,如無必要不要出入相關地區,但有地區官員批評沒接到當局通知,甚至過了數天才發現。政府其後修改指引,由呼籲民眾「避免」前往有關地區,改為「減少」前往當地。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官方合作伙伴《朝日新聞》公開呼籲取消東奧

印度變異病毒也令法國感到擔憂,該國政府可能於周三決定是否需要在英法邊境實施額外限制。

英國首名非臨床試驗接輝瑞疫苗男子去世

一名來自英格蘭考文垂的81歲男子莎士比亞(Bill Shakespeare),去年12月在當地醫院接種首劑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是英國首名在非臨床試驗下接種輝瑞疫苗的男子,亦是當地第二名注射輝瑞疫苗的民眾。他當時曾形容,接種疫苗的感覺「奇妙」。

莎士比亞因為中風上周四在當地醫院去世,當局指他的死與疫苗無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