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16:25:00

新冠肺炎|華大基因樣本感染 胡定旭致歉

分享:
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指樣本感染事件涉及人為疏忽,對受影響市民感到非常抱歉。(資料圖片)

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指樣本感染事件涉及人為疏忽,對受影響市民感到非常抱歉。(資料圖片)

華大基因化驗所多個新冠肺炎樣本結果驗出不尋常,其在港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胡定旭在電台表示,檢討每個流程及翻看閉路電視後,發現事件涉及人為疏忽,有1名實驗室人員在處理1個較強的陽性樣本後,未有做足清潔,之後觸碰其他樣本,而造成交叉污染,已按內部機制處理,至於是否需要暫停華大基因化驗則要交由政府決定,並對受影響市民感到非常抱歉。

對於港大微生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實驗室的人員身穿過高規格防護裝備,形容有如「太空人」,可能令化驗員感到焗促及不舒服,胡定旭指,實驗室人員可能接觸病毒量高的樣本,因此防護裝備規格一定要最高,但不排除他們如袁國勇所講每天工作時多個小時,出現疲勞,已加強培訓及調整人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