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17:57:00

新冠肺炎|華大基因30宗初步陽性案 27人證初步陰性

分享:
張竹君表示,昨日華大基因30宗初步陽性個案中,27人覆檢證初步陰性。(左為莊振邦攝/右為資料圖片)

張竹君表示,昨日華大基因30宗初步陽性個案中,27人覆檢證初步陰性。(左為莊振邦攝/右為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收到30宗「不尋常」新冠肺炎初步陽性個案,全部由華大基因化驗所提交,懷疑有樣本受污染。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在30宗初步陽性個案中,兩人證實確診,另外28人當中,除了1人未有結果,餘下27人經抗體測試證實初步陰性,如果經再檢測確定為陰性,便可以出院,亦會盡快安排他們的78名密切接觸者離開檢疫中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9宗確診一宗屬本地 一宗初步個案菲傭帶變種病毒

昨日的30宗初步陽性個案,都是由華大基因化驗處理,懷疑樣本交叉污染出現假陽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爲求審慎,30個個案的處理會與一般患者相同,共有78名相關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