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21:04:00

新冠肺炎|華大基因5日16宗假陽性 涉人為原因等3項因素

分享:
華大基因在5日內錄得16宗假陽性個案。(資料圖片)

華大基因在5日內錄得16宗假陽性個案。(資料圖片)

私營化驗所華大基因早前進行新型肺炎病毒測試時,判斷16個樣本呈初步陽性反應,但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在上月29日、本月1日及2日覆檢,以及醫管局安排有關人士重新採樣作進一步測試後,均錄得陰性結果。政府表示,十分重視有私營化驗所測試結果出現假陽性的事件,已要求有關私營化驗所深入調查,並提交調查報告及提出建議改善措施,確保不會再發生同樣事件。

該16宗假陽性樣本包括8宗上月29日進行、來自教職員及學校宿舍員工特定群組檢測計劃的個案、4宗屬本月1日為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逗留人士進行的強制檢測,以及4宗在流動採樣站或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表示,已完成今次事件的個案調查工作,據華大基因上周四(11日)提交的報告指出,事件或涉人為原因、試劑殘留或污染或環境污染,並已提出糾正及改善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指,華大基因本月4日起已安排其他確認性測試,對其測試呈初步陽性的樣本進行覆檢,此後華大基因的測試未有再發現假陽性結果。當局又指,受事件影響的市民曾被送往醫管局醫療設施,在再次接受測試並確認陰性結果後,已全數獲安排出院,被送往檢疫中心的相關密切接觸者亦已離開,發言人對受事件影響的市民表示抱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