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19:40:00

新冠肺炎|菲律賓增逾1.8萬新症破紀錄 首現Delta社區傳播 當局堅持放寬封城

分享:
馬尼拉大都會區內奎松市的一間教堂,目前為新冠肺炎臨時醫院。(路透社)

馬尼拉大都會區內奎松市的一間教堂,目前為新冠肺炎臨時醫院。(路透社)

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反彈,周一增18,332宗病例,破單日紀錄,同時發現變種病毒株Delta首次在當地社區傳播,周二的數字雖回落至12,067宗,但當局指只是假期檢測量低所致。時值當地日前剛放寬防疫及封城措施,當局稱大範圍地區封城已不再有效,堅持放寬措施,改為針對特定地區抗疫。

菲國總統杜特爾特上周批准首都區在本月21日起放寬防疫措施,由本月6日起實施的最高級別措施,下調至第二高級別至本月31日,影響16個城市共逾1,300萬人。具體規定包括居民外出時毋須準備檢測證明,並可於特定時間做戶外運動,而各地區政府可自行決定是否准許賣酒,但堂食及宗教集會仍然禁止,美容美甲店及髮型屋等繼續關閉。

大量源頭不明Delta病例

據統計,菲律賓過去7日平均每日新症為逾1.5萬宗,另平均每日有逾250人死亡。衛生部發言人周一表示︰「廣泛封城在本國已不再有效……措施稍為放寬並更有針對性地封城,將更為有用。」路透社引述菲國當局稱,首都區及鄰近省份出現大量源頭不明的Delta病例。報道指,受掣於菲國的基因排序效率,當地的基因中心目前只確認1,273宗Delta病例,其中466宗在周一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