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3 14:48:00

新冠肺炎|袁國勇稱URSUS Fitness無足夠鮮風致爆疫 建議健身中心每小時換氣12次

分享:
袁國勇昨日視察URSUS Fitness後,認為該中心沒有足夠鮮風致爆發。(資料圖片)

袁國勇昨日視察URSUS Fitness後,認為該中心沒有足夠鮮風致爆發。(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早前爆發的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群組」累計已有147人確診,是否有需要收緊防疫措施,或作何改善?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聯同當局到現場視察後,認為健身中心原本安排不錯,亦有要求進入者戴口罩,惟通風及換氣系統不足,認為健身中心有需要就此按指引改善。

對於同行的機電工程署人員沒找到鮮風抽入系統,袁國勇認為因此沒有足夠鮮風進入健身中心,稀釋室內空氣,導致今次爆發健身群組。他解釋,若有患者到場做運動,每分鐘可以噴出50公升受感染的空氣微粒,同場的其他人做劇烈運動時每分鐘需要吸入大量空氣,哪怕有戴口罩亦未必可百分百過濾受感染的空氣,很容易受到感染。

袁國勇認為,健身業界應找專業人士檢查中心的鮮風量,最少與食肆的現行標準、每小時換氣6次看齊,而運動量大、室內人多的話,最好達到每小時換氣12次。他相信爆發群組的健身中心,需要符合當局的通風要求才獲准重新開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