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0 17:22:00

新冠肺炎|西營盤URSUS Fitness疑爆感染群組 業界憂被開刀或需再停業 (更新)

分享:
西營盤URSUS Fitness疑爆感染群組,至少1人確診9人初步確診。(鍾式明攝)

西營盤URSUS Fitness疑爆感染群組,至少1人確診9人初步確診。(鍾式明攝)

【17:22更新】對於今次有健身室疑似出現爆發,剛嵐泰拳健體中心負責人柯尊鼎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健身業界過往多次被飭令停業時,都未見大型爆發或僅有零星個案,直言政府決定停業的準則「冇人知」,今次亦難言「擔唔擔心」要停業。他表示,健身行業還包括打拳和瑜伽等多個範疇,參與和涉及的人數也不少,又稱業界營運最大的成本是租金,惟相信政府也不會作出這方面的補助,「停業永遠搵我哋嚟『開刀』,但永遠唔會顧及我哋」,慨嘆若再要停業「都冇咩可以做」。

柯尊鼎又透露學員人數近期的確有所下降,但並非擔心健身房內的防疫措施,「主要都係讚我哋做得充足,防疫甚至好過診所。」他指部分流失的主要是擔心健身無期,「例如佢預約咗5至7月,但可能會停到11月先重開,咁佢又諗11月可能未必得閒,又或者想長期做(健身),不過會變成斷斷續續。」他估計停業機會「五十五十」,「可能之後(政府)好好人畀你重開,但就會添加一些新復業條件……都估到佢啲套路。」

 

【15:28更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包括西營盤URSUS Fitness一名27歲男健身教練(#11129)。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最新資料顯示,位於西營盤薄扶林道64-68號地下2-4號鋪URSUS Fitness再出現9宗涉及員工及顧客的初步確診個案,中心正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Ad Block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8宗確診個案 3宗源頭不明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今日源頭不明個案的27歲男病人(#11129)是URSUS Fitness的健身教練,最後上班日期為3月9日。中心呼籲曾在本月1日至10日到訪URSUS Fitness人士,應盡快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URSUS Fitness今日亦在社交平台公布,有員工和客人經檢測後呈陽性,相關健身室昨日中午12時起已關閉。

URSUS Fitness現已暫停營業。(鍾式明攝)

URSUS Fitness現已暫停營業。(鍾式明攝)

柯尊鼎直言難料健身中心會否再「被停業」。(資料圖片)

柯尊鼎直言難料健身中心會否再「被停業」。(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