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6 17:55:00

新冠肺炎|逾60%成年人口已接種阿斯利康或國藥疫苗 塞舌爾確診突增加 

分享:
專家認為,塞舌爾有逾六成的成年人口已接種疫苗,近日確診增加起啟示作用。(資料圖片)

專家認為,塞舌爾有逾六成的成年人口已接種疫苗,近日確診增加起啟示作用。(資料圖片)

經濟以旅遊業為主的東非國家塞舌爾(Seychelles),有62.2%的成年人口已接種兩劑疫苗,以人口比率計是全球最多國民已接種的國家,第二是以色列(55.99%)。不過,塞舌爾近日確診突增加,上月28日累計612宗確診,本月3日增至1,068宗,當中84%為本地人,其餘為外國人。暫未知疫情反彈原因,從檢測顯示南非變種病毒正在當地擴散,截止上月12日,接種者中有59%的人接種中國的國藥疫苗,由阿聯酋捐贈,其餘人則接種印度註冊版阿斯利康疫苗Covishield。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莫德納: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 助防變種病毒

專家認為,國藥和阿斯利康在全球廣泛使用,塞舌爾的情況對國際起啟示作用。塞舌爾官員並未詳細解釋確診增加的原因,例如接種者在防疫上有否鬆懈,或者在上月復活節假期後個案有上升。該國2月出現南非變種病毒,而一項研究顯示阿斯利康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效用似乎變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