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11:25:00

新冠肺炎|邱騰華:郵輪公海遊最快7月底復辦 船員乘客須打疫苗

分享:
邱騰華表示,郵輪公海遊最快7月底復辦,惟當中防疫措施或比岸上更嚴。(陳奕釗攝)

邱騰華表示,郵輪公海遊最快7月底復辦,惟當中防疫措施或比岸上更嚴。(陳奕釗攝)

政府早前透露將復辦郵輪公海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交代當中8項措施。他表示,已同遊郵公司商討,容許他們復辦供香港居民參與的公海遊,預料最快可以在7月底復辦,惟郵輪公司需遵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包括船員須接種兩劑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出發前每隔14天在岸上進行核酸檢測;如健康理由獲豁免接種疫苗的船員,則須每7天在岸上做檢測,並須每3天在船上做檢測。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馬會鼓勵員工打針 接種兩針者可享有薪假及薪津

至於載客量不能超過原來的50%,並設有應急機制,若途中出現懷疑個案須停行程返港。乘客方面,當局規定亦需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並要用「安心出行」及遵從船公司的相關追蹤裝置要求,登船前亦要持有48小時內陰性病毒檢測結果。

稱防疫安排或比岸上更嚴緊

被問到要求船員及乘客遵守有關防疫規例,會否縮窄潛在客源,影響港人參加公海遊的意欲。邱騰華稱,有關措施是在復辦公海遊及防疫措施之間取得平衡,若沒有做防疫措施,相信市民沒有信心參與公海遊,強調有關措施有諮詢相關部門的衛生建議,亦有諮詢遊輪公司。他又說,由於是出海去其他地方,所以防疫安排或許比岸上更嚴緊一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