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長者自由行群組擴大 北京內蒙等地24人染疫

分享:
西安8人確診,當地展開大規模檢測。(新華社)

西安8人確診,當地展開大規模檢測。(新華社)

內地「上海長者自由行」新冠肺炎感染群組擴大,北京、陝西西安、內蒙古、甘肅蘭州、寧夏吳忠、貴州遵義和湖南長沙都有新增確診,連同8名確診自由行團友(西安7人、寧夏銀川1人),群組至昨日增至24人。相關省市正加緊為接觸者等風險人群檢測,暫無疫情的省市亦呼籲來自外地、特別是上述省市的民眾檢測,其中廣東省疾控中心呼籲所有自本月1日起從外省來/返粵民眾,在48小時內主動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北京豐台區一名來自甘肅武威市的人士昨確診,豐台區進入疫情防控應急狀態,患者所住小區封閉管理,居民陸續做核酸檢測。北京市疾控中心指,患者長期在甘肅武威居住,上周五搭火車來北京時,臥鋪與寧夏銀川確診者相鄰,周日咳嗽及咽部不適,周一看到銀川確診者的新聞後,主動向轄區疾控中心報告並進行檢測,結果為陽性。

西安有1人前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但昨日轉為確診,是曾陪同涉事自由行團友在西安遊玩的當地人。截至昨日,西安8名患者去過的22處場所和社區均已封閉管控,近4,000名密接者及次密接者已接受檢測,已出結果的二千五百多人均屬陰性;21.35萬名重點場所重點人員已檢測,已出結果的13.5萬人全部陰性。

西安患者去過的景點封閉消毒。(新華社)

西安患者去過的景點封閉消毒。(新華社)

內蒙一餐廳5員工14食客受感染

內蒙古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桐楠閣餐廳」則成為今波疫情傳播的關鍵地點。該餐廳前日及昨日共有5名員工確診,而涉事自由行8名團友曾在上周二至四在該餐廳用膳,同一時期的食客還有來自蘭州的5人自由行旅遊團。該蘭州團是一名42歲男子與七旬父母及2名分別69及73歲的同事出遊,5人上周五回蘭州後,陸續有人發病,至昨日有4人確診、1人無症狀感染。該名男子的10歲兒子亦中招,為無症狀感染者,近期無離開過蘭州。

寧夏吳忠一名來自浙江的53女遊客昨日確診。該女子上周二起一行10人從杭州出發,到寧夏及內蒙古自由行,上周四至六在內蒙古遊覽期間,亦曾去桐楠閣餐廳用膳。

蘭州患者所住的城關區兩個小區,以及內蒙古額濟納旗達來呼布鎮,昨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蘭州城關區患者所住小區封閉管理。(新華社)

蘭州城關區患者所住小區封閉管理。(新華社)

此外,貴州遵義一名66歲男子昨日確診,本月9至17日先後到過甘肅蘭州、酒泉、內蒙古額濟納旗、甘肅張掖、青海西寧及重慶遊玩,與上海自由行旅遊團行程略有重疊,回家後前日到醫院檢測,結果呈陽性。湖南長沙的確診者則是一名40歲男子,周日從甘肅嘉峪關搭機抵長沙,前日到醫院檢測,結果為陽性,同行3人陰性。
 

新冠肺炎|長者自由行群組擴大 北京內蒙等地24人染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