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11:20:00

新冠肺炎|陳肇始:台灣抵港人士須酒店檢疫14日

分享:
陳肇始因應台灣新冠疫情有上升趨升,宣布由台灣抵港的人士必須在酒店檢疫14天。(資料圖片)

陳肇始因應台灣新冠疫情有上升趨升,宣布由台灣抵港的人士必須在酒店檢疫14天。(資料圖片)

台灣陸續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在本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上表示,因應台灣確診個案有上升趨勢,當局將要求所有曾在台灣逗留的抵港人士,必須於指定酒店強制檢疫14天,不能進行家居檢疫,以減低病毒進入社區的機會。

相關新聞:政府加強檢疫酒店措施 曾祈殷:安排不同化驗所檢測可互補

陳肇始補充,由台灣抵港人士需要在機場等候檢測結果才能離開,也需要在檢疫期間接受3次病毒檢測,並在抵港後第十六天和第十九天接受強制檢測。

重申正審視為非港人接種疫苗

她另提到,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收到非香港居民有關接種要求的查詢,當局認為在香港逗留一段時間的非本港居民,亦是香港人口的一部分,基於公共衛生安全考慮,當局正審視為他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以提升整體抗疫能力,有關安排適時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