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31 11:01:00

新冠肺炎|陳肇始:採取更果斷和更嚴厲的措施 冀短暫不便令居民商戶盡快重回正常生活

分享:
陳肇始(右一)早前陪同林鄭月娥(右二)到「受限區域」巡視。(陳肇始網誌)

陳肇始(右一)早前陪同林鄭月娥(右二)到「受限區域」巡視。(陳肇始網誌)

本港過去一周採取「封區」措施安排強制檢測,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明白檢測行動及執法過程或引起一些居民的不便,但為了加強「須檢必檢」盡快截斷社區傳播,冀市民諒解,稱短時間內為「小區」內居檢測可達至「小區清零」目標,令市民生活盡快回復正常。

陳肇始在網誌提到,本港的疫情仍然反覆,本月15日至28日期間,本港共錄得907宗個案,源頭不明的個案有346宗,佔全部個案的約38%,將採取更果斷和更嚴厲的措施,務求達至「清零」的目標。她續指,當局在深水埗跟進有否居民未接受強制檢測,發現有14名人士違反檢測公告,不排除將來再到這些大廈執法。她稱明白區內居民因近日確診個案增加,感到非常不安和徬徨,疫情陰霾下,區內的商店生意大受打擊,商業活動停頓,居民生計亦受到影響,冀短暫不便,能徹底截斷區內的傳播鏈,釋除居民的憂慮和恐懼,令居民對社區重拾信心,恢復社會和商業活動的生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