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6 15:44:00

新冠肺炎|陳肇始:男地勤相關人士涉逾3萬 檢測結果全呈陰性

分享:
陳肇始:男地勤相關人士涉逾3萬,檢測結果全呈陰性。(資料圖片)

陳肇始:男地勤相關人士涉逾3萬,檢測結果全呈陰性。(資料圖片)

早前確診的27歲機場男地勤,驗出帶有印度最先出現的Delta變種病毒,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當局已為逾3萬相關人士進行檢測,暫時未再發現有密切接觸者有陽性個案。

陳肇始表示,衛生防護中心仍在調查患者的感染途徑,暫時未再發現有密切接觸者有陽性個案,而患者所住大廈的污水樣本病毒檢測呈陰性,大廈已作圍封檢測,連同其他包括機場工作等相關人士,當局已為超過3萬人進行檢測,全部是陰性。

理大團隊昨日公布,發現男地勤個案基因與最近印尼輸入的個案較為相近,陳肇始表示,目前仍檢視今次個案同早前輸入個案是否有關連。她呼籲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以讓社會建立保護屏障,對抗變種病毒流行。

接種比例倘8月達五成  更有條件放寬防疫措施

現時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數字令人鼓舞,已完成接種兩劑的人佔兩成,每日新增打針的人數較以往增加,昨日單日接種人數更創新高,期望接種增長速度可以保持,到8月可以達到5成比例,屆時將更有條件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或食肆堂食時限。

被問到疫苗氣泡措施是否仍然有效,陳肇始指,疫苗的保護力的確並非百分百,因此一直要配合其他措施,以減低潛在傳播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