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9 10:16:00

新冠肺炎|陳肇始:買外賣可不掃安心碼 填資料不一定用中文

分享:
陳肇始指買外賣可不掃安心碼,填資料不一定用中文。(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買外賣可不掃安心碼,填資料不一定用中文。(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澄清,巿民到食肆購買外賣時,毋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她指相關法律原意是進入處所都要掃瞄「安心出行」,但執行部門亦有執法指引,食環署考慮到外賣時,巿民都不會脫下口罩,而且逗留時間比較短,所以純粹買外賣或取外賣的速遞員,不掃瞄二維碼都可以接受。至於是否要用中文名登記資料,陳肇始指若姓名無中文,只要是合適的語文都可。

陳肇始昨日出席政府交代疫苗接種計畫的記者會上,表示巿民購買外賣時要掃「安心出行」二維碼,食環署深夜發新聞稿就指,買外賣的顧客不會脫下口罩而且逗留時間較短,不掃「安心出行」是可以接受的,被問到雙方說法不同會否引起尷尬時,陳肇始指局方與食環署會互相包容,若溝通更完備會更好,最重要是執行時,處所負責人及巿民都清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