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4:45:00

新冠肺炎|食環署:買外賣或速遞員可不掃「安心出行」

分享:
食環署回應指買外賣顧客或速遞員可不掃「安心出行」。(蘇文傑攝)

食環署回應指買外賣顧客或速遞員可不掃「安心出行」。(蘇文傑攝)

社交距離措施今日起有條件放寬,食肆堂食延長至晚上10時,容許4人一枱,負責人必須要求顧客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掃碼,或留低聯絡資料。

食環署回應傳媒查詢時指,純粹買外賣不會脫下口罩,顧客逗留時間也較堂食為短,所以只惠顧外賣的顧客或提取外賣的速遞員,不掃瞄食肆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留低個人資料,也是可以接受的。食衛局長陳肇始早前被問到外賣是否需要掃碼,她曾稱只要進入餐廳範圍便要掃碼。

另外,不少酒樓一早便有大批人士排隊輪候,而大部分長者都不知道要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留低資料。酒樓員工承認執行措施時有點難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