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8 10:16:00

新冠肺炎|食肆爆疫憂疫情有上升趨勢 張建宗籲市民警惕及接種疫苗

分享:
張建宗(左)呼籲市民保持警惕,認為接種疫苗對回復正常生活至關重要。(資料圖片)

張建宗(左)呼籲市民保持警惕,認為接種疫苗對回復正常生活至關重要。(資料圖片)

本港新型肺炎疫情反覆,近日尖沙咀K11 MUSEA中菜館名潮會館感染群組繼續擴大。政務司長張建宗指疫情目前或有上升趨勢,形容情況令人憂慮,呼籲市民必須保持警惕、注意個人衞生、盡量不要群組聚集。他認為,如果本港經濟要早日復甦、市民要回復正常生活,做好遏制疫情工作及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就至關重要。

衞生防護中心昨起收緊檢疫及檢測安排,包括源頭未明患者病發前7日內的密切接觸者須檢疫、密切接觸者如有病徵就要檢疫其同住家庭成員3日,以及收緊工作場所強制檢測至一宗也要全個場所做測試。張建宗稱,政府希望透過這些措施更針對地追截源頭未明個案,盡早切斷傳播鏈,並將繼續多措並舉、周密部署,以早日控制疫情,強調防控工作必須持續及在有必要時加強。

周六起多3間科興接種中心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上周已展開。張建宗在網誌指出,自上周一(22日)起共有約70,0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科興疫苗第一劑及第二劑,至今累計逾13,600名人士已接種第一劑。他形容預約反應相當踴躍,網上預約系統明(3月1日)上午9時會再次開放接受預約,周六(3月6日)起更會多3間分別位於將軍澳、屯門和葵青的疫苗接種中心,改為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令總數增至8間。至於另一款由德國生產的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他表示首批58.5萬劑已於昨日抵港,政府將盡快開放接種預約,首階段會在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