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18:27:00

新冠肺炎|首宗變種個案證南非病毒 疑酒店送飯S型掛勾播毒

分享:
早前首宗社區變種病毒個案的印度籍男子,當局不排除他在酒店檢疫期間,受送飯的S型掛勾染毒。(資料圖片)

早前首宗社區變種病毒個案的印度籍男子,當局不排除他在酒店檢疫期間,受送飯的S型掛勾染毒。(資料圖片)

早前本港出現社區首宗變種病毒個案,一名印度籍男子確診,他曾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據該名印裔男子的變種病毒株基因排序結果,顯示染上南非變種病毒,而住尖沙咀華美達酒店同層的另外兩名確診患者,亦發現有南非變種病毒,3人的病毒基因高度相似,不排除印裔男在酒店受感染,在當局視檢酒店後,懷疑是酒店送飯S型掛勾是播毒源頭。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8宗確診4宗屬本地 包括一宗經「回港易」返港

張竹君指,該S型掛勾是勾在酒門房門的手柄上,方便派飯時掛裝飯盒的膠袋,而住客食完飯後,亦會將飯盒掛返上勾,該S型掛勾較難清洗,故認為或引起交叉感染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