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0 13:05:00

新冠肺炎|首宗變種病毒男女涉隱瞞行蹤今提堂 官拒男被告保釋押後再訊 (更新)

分享:
被控涉隱瞞行蹤的印度裔男子由警車押送法院。(陳奕釗攝)

被控涉隱瞞行蹤的印度裔男子由警車押送法院。(陳奕釗攝)

【13:04更新】男被告申請保釋,遭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拒絕,案件押後至5月31日再審理;而缺席聆訊的女被告,則押後至本周五提堂。

男被告Syed Mohamed Rizvi,被控一項「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的資料」罪名,被指在今年4月16日,在香港明知而向授權人員提供虛假資料,即今年4月10日11日期間,只到訪尖沙咀和佐敦,並未參與任何聚會。

女被告Guadiz Victoria Marie Alcaide則被控一項「未有向獲授權人士提供資料」罪名,被指在今年4月17日,未向獲授權人員提供所知資料,而該些資料攸關識別和追蹤可能已受感染2019冠狀病毒人士。

【10:17更新】首宗社區發現確診新冠變種病毒的印度裔男子及菲籍女友人涉嫌隱瞞確診前行蹤,被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涉案男子由警車押解到法院,車上警員穿著全套保護衣戒備,而涉案女子則因發燒未有到庭,現場有不少傳媒等候及拍攝。

案情指,被控的29歲印度裔男子及其31歲的菲籍女友上月中確診,當中印度裔男子報稱去過的重慶大廈、海港城及長洲等,惟兩人確診大半個月後,直至東涌映灣園的菲傭確診,才被揭發兩人確診前去過東涌東薈城,又到親友位於柴灣興華二邨的家中聚會,而當日出席的親友之後再出席其他聚會,同場包括映灣園菲傭在內,3名外傭染疫,而外傭的僱主及家人亦中招,至今群組累計8人確診。

Ad Block
涉案男子由警車押送法院,車上警員穿著全套保護衣戒備。(陳奕釗攝)

涉案男子由警車押送法院,車上警員穿著全套保護衣戒備。(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