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單日5醫護染疫 博覽館增中醫治療

分享:

本港昨增73宗新冠肺炎確診,14宗來自油麻地指定區;有38宗源頭未明,當中9宗屬油麻地受限區域個案。筲箕灣一名中醫確診,病發期間仍有診症,當局會安排期間曾看診的病人檢疫,一名早前求診的衛生署醫生亦初步確診。伊利沙伯醫院昨再多3名護士初步確診,該院多兩間普通內科病房停收新症,另博覽館留醫確診者今起可選擇中醫治療。
 

中醫鍾金全診所位於筲箕灣天悅廣場。(黃文山攝)

中醫鍾金全診所位於筲箕灣天悅廣場。(黃文山攝)

筲箕灣天悅廣場67歲男中醫鍾金全(#10157)昨與一名較早病發的家人確診,他上周六(23日)病發,傳染期內曾向他求診的病人都要檢疫;衛生署旅遊健康中心(九龍)一名醫生上周一(18日)向其求診,昨初步確診,他上周六感不適後同日最後一次上班。油麻地指定區域昨增14宗個案,除13宗來自受限區外,還有區內健寧安老院一名89歲女院友(#10100),院舍位於本身要強制檢測的渡船街仁賢大廈,約20名院友及6名員工要檢疫,油麻地非指定區範圍則有5宗個案。深水埗指定區域多6宗個案,區內的汝洲街280-286A號及173號,以及有兩戶確診的北角東發大廈C座要強制檢測。

當局昨錄得約60宗初步確診,包括3名伊利沙伯醫院護士,其中在A6普通內科病房工作的護士,所住大廈有人確診,料她從社區感染;第二名護士一直在A10隔離病房工作;第三名則在A10病房工作六周後,上周一(18日)轉回E6普通內科病房。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指,第二、三名護士曾有工作交流,但在隔離病房照顧確診者期間有穿合適個人防護裝備,亦沒有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他續稱,醫院目前認為3人沒有流行病學關連,共有10名伊院職員要檢疫,全院職員今起可做自願做測試。

醫管局呼籲輕微病徵的市民,避免往伊院急症室求診,以減輕醫院壓力。(資料圖片)

醫管局呼籲輕微病徵的市民,避免往伊院急症室求診,以減輕醫院壓力。(資料圖片)

另外,醫管局宣布在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的18歲或以上病人,可選擇接受中醫治療,每日會有兩名來自7間中醫診所的中醫師,朝九晚六駐場,當值西醫和病人亦可朝九晚九致電熱線諮詢,參與服務的病人須先經過中醫和西醫評估,不會接收正服用抗病毒藥、肝腎功能異常或有蠶豆症等病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