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1 19:47:00

新冠肺炎|均益大廈3期B座2樓以上10室要撤離 疑涉煙囪效應垂直傳播

分享:
袁國勇傍晚到均益大廈3期B座視察。(林俊源攝)

袁國勇傍晚到均益大廈3期B座視察。(林俊源攝)

要撤離的10室面向西邊街。(林俊源攝)

要撤離的10室面向西邊街。(林俊源攝)

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B座今日再錄得確診個案,患者居於月中確診一戶的樓上。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傍晚與衞生防護中心等代表到場視察後,指大廈懷疑透過煙囪效應導致垂直傳播,建議2樓以上10號室的住戶撤離檢疫。至於與10室共用天井的9室,袁國勇指相關喉管理想、未見明顯破損,暫時未有感染風險故毋須撤離,但都呼籲他們盡快接受病毒測試。

袁國勇指大廈約有900至1,200名居民,會視乎新一輪強制檢測結果,再決定下一步安排,又呼籲居民不要自行遷離。他表示除煙囪效應外,另一可能性較低的潛在傳播途徑,是單位地渠去水位不夠水,導致U形隔氣管失去功用,住戶開啟抽氣扇時就會把病毒抽入單位。他再次提醒市民在廚廁使用抽氣扇時,切勿關緊門和開窗,並要每日為U形隔氣管倒足夠的水。

今日新增的個案是一名26歲男住戶(#11468),他在油麻地砵蘭街46至52號一間物業管理公司擔任文職,周一(29日)病發。本月17日確診的灣仔餐廳Mr. Steak 27歲男調酒師(#11334)一家,正正住在今日新個案的樓下一層,中心懷疑兩組個案涉及環境因素傳播,今日傍晚聯同專家到場視察。

均益大廈3期B座天井疑出現煙囪效應播毒。(鍾式明攝)

均益大廈3期B座天井疑出現煙囪效應播毒。(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