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將藍隧道工人染疫 菲傭帶雙變種毒

分享:
確診菲傭本月兩度到訪馬鞍山海典居第8座。(鍾式明攝)

確診菲傭本月兩度到訪馬鞍山海典居第8座。(鍾式明攝)

本港昨日新增的兩宗新冠肺炎確診,都是前日被指病毒量低、檢測結果不確定的37歲菲傭及43歲巴基斯坦籍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工人,其中菲傭更驗出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及變異基因E484K。個案現時被界定為本地源頭未明,其住所、工作地點和所到之處,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兩名患者均在3月已抵港並順利完成強制檢疫,其中37歲菲傭(#11836)在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檢疫後,上月中返回僱主位於西貢十四鄉大洞禾寮村的住所居住。她在首次外傭強制檢測中取得陰性結果,其後上周六(22日)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時確診。患者確診時沒有病徵,樣本被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和變異基因E484K,入院後對抗體測試呈陽性、病毒CT值大於30。


菲傭本月9日和16日去過其親戚位於馬鞍山海典居第8座的寓所聚會,亦於本月1、2和23日去過馬鞍山公園,上月30日和本月11日也曾訪入境處火炭辦事處,這些地方的居民、訪客或職員要強制檢測。另一患者是將軍澳-藍田隧道的43歲巴籍地盤工(#11835),在周日(23日)的定期檢測中確診、沒有病徵。他居於的葵涌石籬邨石華樓、將藍隧道及相關工程地盤,昨日同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衛生署指,兩人暫時未有任何密切接觸者或同事初步確診,暫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接受傳媒訪問時,估計兩名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患者早已感染、屬「復陽」個案,認為對社區造成的風險很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