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曼谷7地盤工同時染Delta、Alpha 專家憂衍生新變種

分享:
曼谷民眾排隊接受病毒檢測。(美聯社)

曼谷民眾排隊接受病毒檢測。(美聯社)

泰國受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侵襲,疫情持續反彈,衛生部門周二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8,685宗確診、56人死亡。曼谷更出現懷疑集體感染「雙變種」病毒的個案,7名地盤工人疑似同時染上分別在印度及英國發現的Delta及Alpha病毒株。專家擔心若類似情況繼續發生,恐會衍生出新的變種病毒。
 

泰國衛生部轄下醫療科學部主管蘇帕基(Supakit Sirilak)周一在疫情簡報會表示,檢測結果顯示,曼谷一個大型建築地盤7名工人可能同時感染Delta及Alpha變種病毒株,他們目前情況良好,並無嚴重病徵。蘇帕基指,同時感染兩種變種病毒株,不一定會加劇病情,「但是,愈來愈多『混合感染』(mixed infection)會導致病毒混合,最終產生一種新變種病毒株,是我們不想見到的」。

據報上述地盤的1,737名工人中,1,327人檢測呈陽性,當中近74%感染Delta、約23%感染Alpha。蘇帕基指,高傳染力的Delta正逐漸取代Alpha成為泰國主流新冠病毒,而Delta已經是曼谷的主流病毒,佔確診病例逾57%。

根據今年4月1日至7月9日期間檢測數據,在曼谷及60個府的確診病例中,Alpha佔74.1%,其次是Delta,佔24.14%,最早於南非發現的Beta變種病毒株,則佔1.78%,主要在南部地區。


宣布首針打科興者「溝針」抗Delta
為遏止疫情,曼谷及周邊地區周一起實施逾一年以來最嚴厲抗疫措施,包括晚九朝四宵禁及限制民眾聚會及流動,以及非必要商店關門等。但當局重開旅遊的計劃未有改變,蘇梅島將繼布吉後開放予外國旅客。

Ad Block

當局周一亦宣布實施「溝針」以防範Delta,已接種一針科興疫苗者,第二針將轉打阿斯利康疫苗;已接種兩劑科興的醫護人員,則須多打一針其他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