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4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本島僅台東未失守 台增287本土確診6死

分享:
周日的台北市有如空城。(中通社)

周日的台北市有如空城。(中通社)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繼續擴大,昨新增287宗確診,並再多6人死亡,另有170宗校正回歸至上周各日,即「追加」到上周的確診數字。嘉義市和嘉義縣「零確診」失守,昨各增1宗,台灣本島只剩台東未受波及。外島之中金門率先加強機場防疫措施,今起所有落機旅客必須出示3天內檢測陰性報告,否則要當場接受快速檢測。澎湖昨晚也宣布,明起在機場採取相同措施。
 

全台三級疫情警戒持續至本月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強調,這一周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以潛伏期5至7天計算,若發病數逐漸下降,代表現階段做法對抗疫有幫助;若個案仍然增加或沒有減少,代表仍有個案無被隔離開。指揮中心呼籲民眾繼續減少外出,並透露目前仍有約480宗個案屬於「關聯不明」,其中以新北、台北市最多,分別有288及113宗,華航機師或台北萬華地區活動史都可能是感染源頭,但關聯性尚待了解。指揮中心還稱,從確診患者發病日來看,本土個案在本月11日之前已出現,「目前看來4月十幾日就有案例」。


今波疫情超過3000確診
至於校正回歸問題,指揮中心強調是「系統性問題」,會積極處理。有學者指出,由於檢驗實際操作上的種種限制,導致一些「早幾天確診的個案,今天才拿到」,指揮中心遂要「校正」過去的數字,並「回歸」到過去幾天的統計數字。連同前日首次校正回歸的400宗,今波本土疫情確診個案已突破3,000宗。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三級警戒能否在本月28日解除,坦言「不太樂觀」,而前日市內快速檢測站陽性率回升至8.5%,顯示疫情並無趨緩,故今日開始所有食肆、飲品店,一律禁止堂食,又呼籲外賣員勿拒送萬華區。對於許多人趁周末湧上陽明山,柯文哲嚴詞警告,「給同學停課,不是叫你去開party,給公務員居家辦公,也不是叫你全家開車到陽明山」,提醒民眾「沒事就待在家裡,出去盡量維持1.8公尺(米)以上社交距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