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8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港隊派員參加奧運 本地單日零確診

分享:
石偉雄希望能在奧運發揮最佳表現。(蘇文傑攝)

石偉雄希望能在奧運發揮最佳表現。(蘇文傑攝)

本港自第四波疫情以來,昨終錄得「零確診」,對上一次已是去年10月14日,惟當時衛生署公共化驗所受颱風影響而只維持有限度服務,再之前的「零確診」要數至第三波疫情爆發前的去年6月16日。
 

衛生署昨午暫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而早前初步確診的官涌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61歲女護士,其病毒樣本顯示與該中心提供的科興疫苗病毒株相若,衛生防護中心分析臨床數據、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決定不列作確診個案。


至於社區首名帶變種病毒、現年30歲的印裔男工程師(#11643),曾與另一印度抵港34歲外傭(#11550)同一時間在華美達華麗酒店檢疫。當局調查和分析基因排序後,認為個案與同層檢疫的28歲菲律賓來港男子(#11544)有關,兩人和之後引伸出的關連個案,已改分類為「與輸入個案相關」。


此外,年屆92歲的本地富商李嘉誠,本月7日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其名下的李嘉誠基金會昨表示,李嘉誠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抗體指數讓醫生滿意,並引述他表示:「不疫樂乎,阿彌陀佛!」


石偉雄相信奧委會可保運動員安全
另邊廂,距離東京奧運尚餘不足兩個月,代表本港出戰今屆男子體操跳馬項目的石偉雄,稱自己已完成接種疫苗,又明白各界對奧運是否舉辦有不同聲音,但他相信國際奧委會及日本可保障運動員、市民及所有人員的安全。

Ad Block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則透露,國際奧委會下月或公布最新指引,暫時消息指運動員離港前96小時內,要有兩次陰性檢測結果,抵東京後亦要隔離3日及再檢測,又稱港隊選手將不會同時間出發。惟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質疑,現時是否有條件及氣氛舉辦東京奧運,他對此不感樂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