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4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男子赴法3日染變種毒回港 菲籍護士胞兄女友確診

分享:
中環士丹頓街29號有居民離港再返港後確診。(鍾式明攝)

中環士丹頓街29號有居民離港再返港後確診。(鍾式明攝)

社區變種病毒感染群組再添一人,新確診的是菲籍女護士哥哥的40歲女友,她曾出席柴灣興華邨和深水埗兩場聚會。群組累計增至10人,有專家認為事件仍有很多謎團未解,包括詳細的傳播途徑。另外,昨其中一宗輸入個案患者,上周四赴法國3日後回港確診並驗出變異病毒株L452R,他離港前住過的大廈要強制檢測。
 

本港昨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唯一本地感染40歲女患者(#11816)是感染變種病毒31歲菲籍女護士胞兄的同住女友,兩人均有出席上月13日在柴灣興華邨豐興樓的家庭聚會,以及上月18日在其福榮街37號寓所的聚會。患者在中環麵包店Urban Bakery Works工作,上周二(4日)最後一次上班,確診時沒有病徵、有抗體,暫未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


該聚會群組至今累計10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表示,首名感染變種病毒的印度裔男工程師(#11643)入住尖沙咀華美達酒店期間,有另外兩人確診變種病毒,3人病毒基因排序幾乎相同。他形容事件仍有很多謎團未解,如果3人同一日採樣,病毒或會隨患者開門除口罩期間,流出通風未完善的走廊,再感染其他採樣人士。他直言若能及早發現檢疫酒店的傳播問題,變種病毒個案或不會流入社區,促當局清楚交代調查情況。


昨其餘兩宗輸入個案,包括一名本身在港的43歲男子,他上周四(6日)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同日前往法國,周日(9日)回港並到酒店檢疫,兩日後發燒,送院後確診並帶有變異病毒株L452R。衛生防護中心指,個案雖列為輸入個案,但為審慎起見會把他離港前、潛伏期內住過的中環士丹頓街29號,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一宗輸入個案則為35歲印尼抵港女傭(#11818),沒有驗出變異病毒株N501Y。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