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連續4日無源頭未明 有檢疫人士批程序亂

分享:
袁海文批評衛生署檢疫安排荒謬及混亂。(莊振邦攝)

袁海文批評衛生署檢疫安排荒謬及混亂。(莊振邦攝)

葵涌邨曉葵樓多一人確診。(莊振邦攝)

葵涌邨曉葵樓多一人確診。(莊振邦攝)

本港昨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連續4日沒有源頭未明個案。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早前出現一批「假陽性」個案,當局一度界定一名酒店房務員為可能性大的「假陽性」個案,她其後確診。有接觸過房務員而要檢疫的苦主向民主黨求助,批評衛生署欠缺溝通、入住檢疫中心後沒有充足支援。
 

經「回港易」計劃返港的荃灣西如心酒店46歲房務員(#11702),早前被指確診,入住由患者執拾過的房間的人需要檢疫。受牽連的住客Raymond(化名)和太太,上周三(21日)到觀塘帝盛酒店檢疫,食物及衛生局翌日指房務員「假陽性」的可能性大,故Raymond認為應可中止檢疫,惟一直未能聯絡衛生署了解情況,上門的醫療輔助隊隊員更促事主「你諗方法自救啦」。至檢疫第6日的周一(26日),有自稱衛生防護中心酒店管理部的人士致電Raymond,指他們需按檢疫令隔離至明日(30日),同日又有另一職員來電並促他「唔好信傳媒」。

他昨接受電話訪問時指不滿當局安排混亂、欠缺溝通,「捉我入嚟就識,其他Supporting(支援)就完全係冇嘅」,由於他認為房務員並非確診個案、連累多日無辜被困,不排除向當局追討賠償。不過衛生署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涉事房務員為一宗確診個案,又指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協助的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袁海文批評,衛生署安排荒謬及非常混亂,認為政府必須訂立機制,處理「假陽性」個案及相關緊密接觸者。食衛局表示,「假陽性」個案的相關密切接觸者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已陸續獲准離開,對受影響市民深表抱歉,重申正嚴肅跟進事件。

Ad Block

疫情方面,昨唯一本地個案是早前綠茵幼稚園教師的28歲女家人(#11750),本身住葵涌邨曉葵樓,檢疫期間病發和確診。6宗輸入個案介乎6個月大至63歲,來自印度、菲律賓或尼泊爾,當中兩名菲傭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