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10:05:00

新北安和夜市不敵疫情結業 開幕僅兩年多

分享:
開業僅兩年多的安和夜市關閉。(安和夜市FB)

開業僅兩年多的安和夜市關閉。(安和夜市FB)

可能不是太多香港人知道台灣新北市新店區有個近年新開的「安和夜市」,但如今就算台灣開關,香港人也趕不及去「朝聖」了,因為安和夜市已於昨晚關閉!

佔地超過1.6萬平方呎、擁有二百多個攤位,甚至有遊樂園區的安和夜市,2018年底才開業,客人主要是本地客。受新冠肺炎影響,安和夜市生意大跌,即使業主由去年5月至12月底以「租1個月送1個月」方式減租,與安和夜市攤主共度時艱,但仍然捱不住,前日在Facebook宣布,「希望今天大家都能來逛安和夜市,因為安和夜市做到明天2/21(日),沒逛過的也好,逛過的也罷,希望大家再來把安和夜市逛一遍看一遍」。

不過,有台灣網民指出,安和夜市經營困難的根本原因,是位置偏僻,很少外地人會特地去逛,「沒辦法,安坑這裡太偏僻,還都是住宅區,吸引不了外地人」、「夜市的品質、美食街的價格,去過一兩次後就不會想去了」。也有不少台灣網民表示,「我都還沒去就要歇業了」、「乾淨的夜市、好玩的遊戲、好玩的遊樂園又沒了」、「過年要去,結果遊樂區都沒有了,就是等於可以提早結束了」。

有台灣傳媒指,安和夜市的地主也是旁邊超市及加油站的地主,關閉夜市後,未來計劃一拼開發成商場和寫字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