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04:30:00
日報

新增7店 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出爐 入選店憂成死亡之吻

分享:
曾嘉豪對於入選「又驚又喜」。(林俊源攝)

曾嘉豪對於入選「又驚又喜」。(林俊源攝)

Adam愛煮泰菜因具挑戰。

Adam愛煮泰菜因具挑戰。

今年飲食業受疫情重創,但不少食肆在逆境下維持高質的食品品質和服務;《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 2021》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63間香港餐廳及7間澳門餐廳入選,本港有7店屬新入選,當中包括6年前來港開業的台灣食店「阿元來了」,台籍老闆曾嘉豪坦言對入選「又驚又喜」,憂成「死亡之吻」,除會有更多人光顧加重員工的工作量,亦恐被加租。
 

「阿元來了」現於西環堅尼地城及觀塘均有分店,今次入選是西環本店。來自高雄的37歲老闆「阿元」曾嘉豪,16、17歲時已在當地邊打工邊於夜市擺檔,賣祖傳魯肉飯和紅豆餅等美食,2013年因想轉換環境,翌年來港在西營盤第三街開店,而不少港人愛好台灣美食,故食店開業以來每日都大排長龍。他透露,獲必比登推介當然開心,但憶起數年前經歷,舊舖業主見他「生意好」要求加雙倍租,他唯有搬舖。現獲推介相信人流會更多,亦憂慮因此而有加租危機。

談及疫情對店舖的影響,他指,港人過往偏好堂食,寧願排隊等候,也較少外賣,現因晚市禁堂食,刺激外賣訂單大增,生意額「疫市」升兩成。他謙稱自己很幸運,亦感謝員工勞苦,故會向員工派發花紅。

另一新入選餐廳位於上環「泰館」,為同屬必比登推介、灣仔「泰麵」的姊妹店,兩店老闆是來自澳洲的Adam Cliff有15年煮泰菜經驗,曾於曼谷、悉尼、倫敦和新加坡等地任職泰菜廚師。他7、8年前來港旅遊後,深被東西融合的文化色彩吸引後長居香港,5年前開設「泰麵」,19年底再開「泰館」。

Ad Block

他坦言疫情下生意大受影響,惟從未想過放棄,又笑言香港相比泰國的輕鬆氣氛,較分秒必爭,但亦是他喜歡香港的一部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