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4 04:30:00
日報

新舊火花 全盒藏彈起桔樹迎春 老店讚年輕品牌有新意

分享:
司徒永信(右)稱讚桔樹設計有意義。(徐炯晞攝)

司徒永信(右)稱讚桔樹設計有意義。(徐炯晞攝)

任加恒指,「桔樹」須人手摺疊製作。(徐炯晞攝)

任加恒指,「桔樹」須人手摺疊製作。(徐炯晞攝)

增添新春氣氛,賀年全盒必備,但全盒不一定老餅或老土,甚或一年只用一次,旅發局夥餐飲業界推出網上新春市集,更充當「月老」為本地老字號與年輕品牌「牽紅線」,老嫩品牌迸發火花,其中老字號涼果店么鳳與設計品牌,推出新年大吉全盒,全盒中央「桔樹」更可彈起來;涼茶舖則聯乘糖果店推出「係食唔係飲」的涼茶糖。

老字號涼果店么鳳聯乘成立僅3年的品牌Papery推出的新年大吉全盒,全盒以重用紙製成,中間有摺紙關節,可像立體圖書般一拉豎起桔樹,既是全盒,亦可作新年擺設。而全盒在新春期間盛載涼果,過年後又可變身收納小物或首飾盒。負責設計全盒的Papery創意總監任加恒表示,單是設計全盒中央可拉起的立體桔樹,已須兩個月時間精密計算,人手摺疊黏貼,紙品採用FSC認證環保紙,可更加順滑耐用;而隨盒附的年桔利是封,則是以橙皮紙製成,除外形美觀,手感亦更真實。


全盒的主菜涼果,由屹立本港60年的涼果店么鳳供應,第三代傳人司徒永信笑指,公司雖然是傳統老店,但不會固步自封,像中環分店裝修仿照「元祖店」紅色的門口、白色的招牌設計,但店內的「The King of涼果」霓紅燈玩味十分。談及夥拍Papery出全盒,他則指,最欣賞全盒桔樹可「彈起」的設計,符合賀年送桔傳統,稱讚「樣同意義都很重大」,只有他們這些專注設計、推廣的新品牌才能做。
傳統老店公利真料竹蔗水夥西班牙手工糖Papabubble,推出前所未有的涼茶手工糖,有蔗汁、五花茶等4款口味,令涼茶不止可以飲,更可以食。

Ad Block


旅發局牛年新春不辦實體賀年活動,但推出「迎春接福·就在香港」線上線下推廣,包括首辦「網上新春市集」,於2月8日開幕,當中限量推出6款聯乘賀年精品獨家發售,包括新年大吉全盒238元一盒,限量300盒;涼茶手工糖單味每款100樽,每樽售108元,混合口味200樽,每樽售188元。

全盒限量300盒。(旅發局提供)

全盒限量300盒。(旅發局提供)

涼茶糖保存期達3至6個月。(旅發局提供)

涼茶糖保存期達3至6個月。(旅發局提供)

涼茶手工糖有4款口味。(旅發局提供)

涼茶手工糖有4款口味。(旅發局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